劳动才能生产出的商品,这才是赚的。大宋的劳动生产率比周边各国都高,外贸中赚钱是必然的,可外贸是外贸,朝贡是朝贡,为什么他们直接就可以拿到的利益(最多损失一点面子,但上千年下来,他们早就麻木了,就好像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日本人对美军驻日而耿耿于怀一样。),而我们却要辛苦工作、生产出商品出口才能赚回来?因此,从本质上来看,旧的朝贡体系与传统依旧没有改变 赵?自然不想这样的“传统”延续下去,再说这样一种本身有着严重漏洞的制度早就应该改革了,真不知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