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让人瞠目结舌。工部的很多工程,因每年疏于管理,或者把应该用于安全防护的钱贪污了,造成工匠、民工的死亡,数目非常庞大。 这些民工因为死于工伤,按法律规定至少要赔偿二百两银子,足够一个普通人家二十年的收入。但是官员们可不管这些,只赔偿一两银子就完了,死亡的民工家属去告,也没有任何衙门受理。 民工因为死亡的数目庞大,民间议论纷纷。官员就发公文说,因为民工们素质太低,所以才造成了这么多的伤亡,都是这些人自己造成的。关于这件事,有一个秀才把一个
如需阅读完整内容,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